#古镇
#登山
#赏樱
今年去了两次云南,一次在初春,一次在深秋
丽江因为其打折的机票,是两次旅行中转的城市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关于自由、浪漫、理想、逃离······
于我而言,丽江并无什么特别的意义,而准备敲下这一篇关于丽江的游记,只是为了不辜负拍下的那些照片
关于丽江的记忆碎片大多都是美好的记忆!
丽江
在丽江,似乎每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而这一次,楼顶的日出与日落,一个都不想错过
等到阳光把雪山照亮、染红,随后洒向古城的每一处角落,开启温暖而美好的一天
丽江
冬天的成都,每次出太阳或者有蓝天的时候都会被朋友圈刷屏,这是来自雾霾城市人们的一种小幸福
来了四次丽江,蓝天白云都是常客,然而那天古城的云被吹成了龙卷风形状,丽江朋友圈也刷屏了,取名叫UFO云
从古城外一路飞奔,在客栈楼顶终于拍了两张,心中幸福感爆棚
小伙伴上次去沙溪爬屋顶的照片让我也在心里种下这个小愿望这次丽江之行,爬了一次屋顶,暗暗窃喜没有把客栈房顶弄坏
丽江的酒吧一条街算是最具丽江代表的地方之一了
夜晚的这里总是热闹非凡
清晨的酒吧一条街,少了喧闹倒显得安静祥和
如愿的拍了几张古城的照片
但我还是没分清楚,所谓的一米阳光总店到底是哪家?
驱车到玉龙雪山脚下
旁边拍婚纱的游客坐在吉普车顶拍照让我们觉得很“酷”
爬到车顶拍了两张,差点没被雪风给吹下来
丽江
文昌宫等日落,在观景台和一群台湾朋友一起占机位
两个小时的等待,虽未见日落,却等来灯火璀璨的夜丽江
春天在束河古镇见到了最美的樱花树那是记忆中所见到束河最美的一次,万物复苏,春暖花开!
十一月再见束河,大街上变得异常冷清,初冬的寒风让这里的风景也变得有些萧条
躲在客栈泡上一壶清茶,晒着太阳享受悠悠假期,是另一种生活态度
“拉市海一日游不是那个一日游”
以前来丽江,对拉市海有种莫名的抗拒
也不知道那里道听途说来的拉市海宰客,总之最初的印象是不好的
车子开到景区门口,一个大哥说里面不能停车
停了车发现走了半个小时才到湿地公园售票处买了门票,进去后发现全风景并不好
从景区出来后才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公园门口,而且不需要门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可能是心里对拉市海的期待值本身不高
当与秋天的拉市海相遇时,心中满是惊喜
不得不说,我之前对这里有偏见,秋天的拉市海真的好美
那天的光很暖有些微微刺眼好久没有拍过这样的逆光照片了
从大研古镇到束河古镇,每次都要经过清溪水库
早晨的清溪水库与天同色
湖水倒影着远处的玉龙雪山,一阵风吹来,影子就消失不见了
大坝上晨练的人们,拍婚纱照的新人
这里能看到丽江本地人生活的影子
柳树已变得金黄,这个季节的丽江,处处都是好风景
来了多次丽江,却是第一次到这个叫做“天堂角落”的地方
这一次,终于去了玉龙雪山在海拔4860米的雪山之上,每一次呼吸和心跳都感受如此真切
在蓝月谷,看得到光的影子湖水蓝如宝石,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有个叫白沙古镇的地方
初见时觉得这里大概是丽江古镇以前的样子吧
3月古镇遇到有趣的刘奶奶,她说自己是网红,非要拉我和小伙伴去她家喝茶
11月遇到有趣的白沙客栈老板老李,他跟我说来白沙古镇做生意的人是来这里过生活,他们要挑客人,经常聚会喝酒,没事就跑步去雪山脚下锻炼一下身体
在染布坊拍照,男老板威胁说再拍就抢我们相机
很喜欢白沙,在这里也有说不完的故事
离雪山最近的一个村子,目前几乎保存完好的纳西族传统村落“玉湖村
传说这里住着王的养鹿人
这是第一次来墅家玉庐初见时的那种惊喜难以言表
从村子走路到雪山脚下的玉湖
这里的房子都是石头筑成的,每家每户都养狗,小时候被土狗咬过一直有阴影,走在村子里每一步都有些战战兢兢
玉湖边的风真的好大,差点没把我吹傻
11月又来了玉湖村,相比第一次相见的惊喜这次觉得温暖而熟悉
这个季节玉湖村的风依然很大
在房间里待着哪里也不想去,隔着窗子就能感受到阳光的温度偷得浮生半日闲
故事的起点,大研古镇
丽江古城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丽江市古城区,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地处云贵高原。虽处高原,却终年能看见雪山,四季气候分明。丽江因其方便的交通,成了去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等地必经的中转城市。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丽江古城大水车、白沙民居建筑群、 束河民居建筑群等景点。所谓的丽江古城其实是指大研古城
丽江
一下飞机就感觉空气清新了很多,从雾霾天逃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次依然选择上次来住的院子听花堂客栈,许久不见,院子里依旧鲜花盛开。
丽江
3月份来楼顶开满了雏菊,楼顶望远镜可以清楚的看到玉龙雪山。
客栈老板也是个爱花之人,院子里的鲜花都是他亲自打理的,上次来丽江无意间住进了这个院子,对满院子的鲜花喜欢的不得了。和峰哥在客栈大厅碰到,因为相同的爱好,聊着最后大家变成了很好的朋友。
丽江
清晨的丽江古城,一定不是你我印象中的样子。宽敞的街道干净卫生,阳光晒在青石板上,少了游客身影的拥挤,这里是我不曾见的丽江。
丽江
四方街上一群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老人,围在一起跳舞,这才是最炫民族风的广场舞啊。
拿着相机跟着她们转,一个老奶奶邀请我跟她们一起跳,同手同脚的跟着学,最后终于跟上节奏了。
离四方街不远的就是酒吧街了。一米阳光酒吧门口是一条河,木桥连接着青石板和酒吧的道,也不知道有多少醉汉在掉到河里洗过澡。不过这里的一米阳光好多,到处都写着是总店,总是傻傻分不清。
虽说已是深秋,但古城里依然绿意盎然,一点都没有冬天要来临的样子。来了几次丽江,终于有了大研古城的游客照。
记得当初“一米阳光“和”北京青年“的电视剧好火,吸引着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想要去丽江逛逛。
丽江
古城的北门的地标大水车,即使街道上没什么人,这里依然会有游客排队拍照的情况。
这个风铃墙是丽江的一道标志性风景线,木头的许愿牌,上面铭刻了多少美好的愿望和期许,随着微风发出叮叮声,似如一首音符。
丽江
从四方街下来就到了大石桥大研花巷前段时间摆满了鲜花如今都撤走了。石桥旁边的小店还有一些开的格外灿烂。
丽江的酒吧很多,每个都很有特色,火塘酒吧我倒是喜欢。一群人围着火塘,听歌手唱唱民谣,也是属于丽江的一种味道。
很喜欢这里的阳光,花花草草汇成各种不同的色彩,唤醒美好的一天。
丽江
丽江古城其实还是挺大的,每一条巷子长得都差不多。如果第一次来,还真的很容易迷路。古城光是客栈就有几千家,如果没摸清楚方向,拖着箱子在青石板上走也是够呛。
丽江
隐藏在街头小巷的小店,需要你耐心去寻找,每次都有意外的惊喜。路过了几次这家店,可惜没有时间进去坐坐。希望你也在这里!
丽江
古城里除了客栈,也有一些好吃的美食,文艺的咖啡馆,精美的饰品店值得你花时间去寻找。
丽江
文昌宫是丽江古城内除了万古楼外,第二个可以看到丽江全景的地方。许多观景客栈和餐厅也能看,只是都需要收费,而文昌宫是免费的。
丽江
在这里来拍全景,被文昌宫院子里的一棵大树吸引进来。“文昌宫”始建于清雍正元年,至今已有二百八十多年的历史。它是丽江古城内最大的庙宇公园,集道、儒、佛三教于一殿。
丽江
看看这密密麻麻的客栈,难怪会出现恶性竞争的新闻事件。丽江旅游每次都被推到风口浪尖,其实大家出来玩不要贪图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
丽江
本来想等一场日落的,等了半天都没看到。不过夜幕降临时的时候,天空变得蔚蓝,古城里的灯一盏盏点亮。酒吧街传来一阵阵的歌声,华灯初上的也丽江就这样开始了。
丽江
和小伙伴准备拍两张人像,光线太暗也没有拍到合适的。这次终于拍了一张古城的全景,虽然带有小小的遗憾。
来丽江旅行,似乎睡到自然醒才是最好的打开方式。而这一次,想看一场古城的日出和日落,特意早早起了床。
太阳把雪山照的通红,然后光慢慢洒向古城,把鲜花都唤醒了。古城温暖的光,山间清爽的风,在丽江古城都能感受到。
那一天在客栈楼顶遇见了一场粉色的晚霞。
那一天在回古城的路上遇到了ufo云,一路小跑回到客栈,到楼顶上拍下了几张幸福不已。那些天,在丽江古城里发呆,感受阳光的变幻。
白沙古镇大概是丽江古城以前的样子吧?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古城北约十里处,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当年洛克笔下的丽江写的就是白沙和玉湖村。3月第一次来白沙古镇,这里游客不多却时不时看到一些外国友人的影子。
白沙古镇
古镇不大,半小时也就能逛完,古老的牌坊,四方的街道。这里的店面大多都是纳西本地人开的,少了丽江古城的商业化。
街头小店卖着一些手工绣片和蜡染服饰,价格有些小贵但很精致。
老板说这些都是古董,我是不懂行不过样式却非常的好看。
白沙古镇
白墙灰瓦,少了丽江古镇游客的拥挤,白沙显得很清静。
我想这大概就是丽江古城早些年的样子吧。
街边的鸡豆凉粉5元一份,里面还加有两块土豆,成了我和小伙伴最爱的小吃。听说现在的年轻一代纳西族已经不学习它的制作了,如果来丽江记得试一试。
白沙古镇
纳西老奶奶卖的松果超大个,里面有大颗松子。
春天柳树长出了新芽,一丝丝的看起来很有生机。
3月那次在丽江古城没有好好拍照,在白沙古镇也是了愿。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有几家蜡染布坊,价格从几十到几百不等,而每次来很喜欢拍这些彩色染布。
取得了女主人的同意,在院子里拍了几张。男老板回来后问我们买染布,我们说不需要他就不准拍了,居然威胁说,你们再拍我就抢你们相机。这男的真的是太小气了。说到这里想起了刘奶奶。3月那次来白沙,和小伙伴在巷子里拍照,一个刘奶奶非要拉着我们去她家喝茶,说她是网红。她拿了一堆别人给她的留言薄给我们看,走的时候问我们要钱········
从白沙古镇出来,去了雪山大道。这里拍婚纱照的人很多,只是风不是一般的大。
很多拍婚纱照的影楼都喜欢来这里拍照,这里的风景也很容易出片。看着别人在车顶拍的照很好看,也试着爬到车顶去,差点没被风吹下来。
记忆中最美的束河在三月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束河古镇较为安静,如果有时间来住上几天最好。
束河
3月的束河古镇,九鼎龙潭旁樱花开的正艳,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束河
初春的柳树刚长出了新芽,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那一次是我见过束河古镇最美的样子。
束河
11月,同一个地方景色却是大不相同,控制不了季节的变化,而每一次遇到与美景相遇都需要运气。
束河
束河也有四方街,这个季节丽江古城游客不多,束河更是少的可怜。虽然平时不喜欢往游客多的地方去,但是这样的冷清倒让人不大习惯。
束河
茶马古道博物馆有时间可以过来逛逛。
束河
明明是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让人感慨万千。今年第二次束河,剪了短发,不知道下一次相遇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很喜欢束河这家听花堂,空间比大研古镇的更大,阳光和空气都显得更自在。
院子本身就是一个大花园,就算不去逛景点,在院子里拍照也觉得很有意思。
几个院子都有这个小木马,老板说这是从泰国淘来的,算是听花堂的一个标志了。一不小心把马尾巴拉松了也不敢跟老板说。
现在来丽江,不像以前一样吵着要去逛景点。午后泡一壶清茶,享受悠然假期也未尝不是另一种旅行方式。
终于打卡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经常被调侃中国最贵的景区之一,来了几次丽江,这还是第一次去呢。其实古城很多旅行社和客栈都有一日游行程,这也是去玉龙雪山最便捷的方式。一日游价格从400-600不等,包含门票、车费、索道和一顿午餐。
玉龙雪山
10月份去爬了一次亚丁牛奶海,感觉挑战了我的极限。玉龙雪山有索道直达山顶,简直不要太棒。
其实很早就出发了,从景区门口就开始排队,索道口又排队,上到山顶时已经快午饭时间了。这还是淡季呢,感觉来丽江古城的游客都挤到玉龙雪山上了,难以想象节假日这里会是怎样拥堵。这些把索道修上来的人真的好厉害,一览纵山小大概就是眼前的这幅场景吧。
索道能到达的山顶离最高点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从这里开始需要步行上山,对于上个月刚爬了一个四千多米的雪山来说,这点路程看起来还算是温柔的。
玉龙雪山
来玉龙雪山天气很重要,而今天是蓝天白云,感觉人品爆发了。
旅行社会发氧气瓶和大衣,建议氧气瓶还是不要轻易使用,否则走几步就得吸一口。雪风很大刮的我脸疼,雪山顶的云被风吹着在跑。
短短几百米却是一点都不轻松,每走一步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
终于到达雪山顶,大婶造型的游客照只是因为风太大,一不小心帽子都会吹掉的那种。
玉龙雪山
在这里拍上一张满意的照片真心不易,纪念第一次到达玉龙雪山。
每次在古城都能清晰的看到玉龙雪山,但这么近的和它相忘望却是第一次。
从玉龙雪山下来午餐是鸡肉火锅,也可叫做素菜火锅,边吃饭还有表演看,也是厉害了。
蓝月谷的名字真好听
雪山一日游下午的行程是去雪山下的蓝月谷。第一次听说蓝月谷时觉得它的名字好好听。因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蓝月谷
在丽江几天,天有时候就像一块蓝布,而今天的云因为风大被吹成了各种形状,是真的很好看。
蓝月谷有几个这样的瀑布,有人说蓝月谷是小九寨,水质清澈还真有点九寨的意思。
跟着一个拍婚纱的摄影师到了湖的对岸,这里拍照没有栈道和游客入镜,真心很赞。
蓝月谷
去到蓝月谷刚好是下午三四点,阳光洒在湖水上波光粼粼,上次在稻城拍了牛奶海的波光,这次一定不会错过。
蓝月谷大巴是滚动发车的,我和小伙伴就顾着在下车的地方拍照了。其实往上还有几个湖景色也超级棒,最后走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好可惜。
来了几次丽江,第一次去玉龙雪山,也是第一次来蓝月谷。而蓝月谷算是旅行中的一个意外的惊喜。
蓝月谷又开始想念那个玉湖村
丽江古城北行十余公里,玉龙雪山南麓有一个叫做“巫鲁肯”的村子,意为雪山脚下的村子。传说这里传说中住着养鹿人,保留传统生活方式,享受着雪山恩赐的的人们。去了多次丽江,玉湖村是我时常想念的一个地方。
雪嵩村(玉湖村)
这里远离古镇的喧杂,昔日木氏土司的夏宫。玉湖村朴素自然,保留着它千百年前的韵味。
村子的房子都是用石头砌成的,道路也是石头铺成的羊肠小道,最窄的地方只能通过一个车子。
村子里没有很浓的商业痕迹,能看到身着纳西族服饰的本地人。
雪嵩村(玉湖村)
第一次来玉湖村是因为定了两晚墅家玉庐的房间。从古城打了个滴滴去酒店,滴滴车师傅没听过这个酒店,我们按着导航,穿梭在原始村落里,一边为村子的建筑惊叹,一边和师傅一起怀疑是不是走错了路。
终于到达酒店大门,这门口的设计跟旁边的民居没有什么区别呀。电话给前台,他们派了保安出来帮我们拿行李。
走进才发现别有洞天,和大门外感觉像是两个世界。心想,是怎样的一个老板才会把酒店选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酒店的建筑十分大气,但是在用材和设计细节的处理上,又有很多的纳西传统民居的影子。进入大堂,需要穿过一片水池,曲线小桥自然连接。白天建筑和天空倒影在池中,犹如一张画卷。
雪嵩村(玉湖村)
餐厅对面的婚礼广场,也是连理枝广场,用很多木枝连接设计,寓意喜结连理。静水面倒影着天空和建筑,构成一幅美好的画卷。
后面才知道,酒店的老板聂老师本身是一位设计师,与其说玉庐是一家酒店,更想用一件艺术品来形容它。设计的本质是尊重传统,体现人文关怀,不管是在设计上还是服务上,玉庐都是我住过最棒的酒店。房间四面玻璃窗,在房间里就能看到玉龙雪山,晚上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星空。
在玉庐认识了烟斗室的杨老师,杨老师专门租了房子在玉湖村来搞创作。闲来没事,几个小伙伴跟着玩起了木头。用山上捡来的废木料设计了一个发簪,红豆杉材质,从画稿到雕刻,再到打磨觉得很有趣。
这个是我的第一件木作,当然杨老师帮了不少忙,还是有三分像样嘛。
玉湖村其实不大,酒店附近有个玉柱擎天和洛克故居,有时间可以去逛逛。这里的村民都养狗,我以前被咬过走在村子里是胆战心惊。想和石头墙拍一组照片,拍了几张发现不在状态。
雪嵩村(玉湖村)
从玉湖村,步行10分钟就能到玉湖。其实玉湖就是玉龙雪山脚下的水库,但是这里也是一个摄影圣地,很多婚纱摄影都喜欢到这里来拍照。
玉湖边的风可不是一般的大,把人脸都要吹变形了,拍了两张游客照就赶紧逃离了。
11月来丽江,再次来了墅家玉庐。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和第一次的惊喜相比,这次倒像是回家一般熟悉温暖。
酒店好像没有什么变化,风依然很大,唯一不同便是池子里种上了睡莲。
这一年也去了很多地方,而我却时常想念玉庐。可以清晨起来喝一杯花茶,看看远处的雪山,在村子里闲逛,和当地人像好友般打招呼。在这里水天一色,云可伸手触及,雪山抬头能见。酒店本身就是一种态度,不迎合,但是真诚。人们保留着对传统的尊重和雪山的崇敬,却又伸出双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玉柱擎天是赠送的行程
玉柱擎天风景区是丽江玉龙雪山风景区的组成部分之一,玉龙雪山主峰南麓。与玉水寨、玉峰寺、东巴谷、 东巴万神园东巴王国并称为“三玉三东”。
从酒店走路到玉柱擎天景区售票处也就5分钟。因为上次来没有进去,感觉有些小小遗憾,这次特意抽空去逛逛。下午才来,感觉这里的风景很一般,湖水清澈见底,三文鱼游来游去真想拿个网子捞几只上来。
雪嵩村(玉湖村)
这里本身不大半个小时就能逛完,来晚了一点光线不是很好。游客大多都是大巴团和拍婚纱的客人,拍点写真这些效果应该不错。
玉龙书院里面挂有一些老照片,可以看到玉湖村之前的样子。
我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地方,毕竟专门跑来这里没多大意义。如果住在村子里,有时间还是可以过来逛逛的。
我承认,我之前对拉市海存有偏见
拉市海位于丽江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海现在旁边有许多会所,可以骑马划船之类的一日游。古城里的拉市海一日游便说的是这种套餐。对拉市海很多人的印象都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游客骑马被宰的新闻发生。
云端彼岸会所在丽江很有名气,和一个朋友过来瞧一瞧让我大开眼界,原来大伙的丽江旅行是这样的。
两个大铁笼里面有两只孔雀也是厉害了。
会所套餐包含了骑马和皮划艇项目,好像还含有一顿正餐。其实常规旅行过来玩一天也还是不错的。
让我惊喜的拉市海不是会所,而是湿地公园门口的一个小地方。开车到拉市海湿地公园,远远的就被拦下了,一个帅哥告诉我们需要把车停在外面。停完车,走了半个小时才到景区售票处,这位大哥要收停车费就明说呀,这把人弄的。买了门票进去里面景色一般,出到门口发现好多人在拍婚纱。才发现,最美的景色就在景区门口根本不需要门票。
拉市海湿地公园
天气好湖水和蓝天一样透澈,一艘小船划过,同湖里的水草构成一副色彩丰富的风景画。
好喜欢这棵树,让小伙伴给我拍了好几张。
之前看到很多摄影工作室在拉市海拍的照片,原来都出自于这里。
拉市海湿地公园
只想说我之前对拉市海却是抱有偏见的,秋天的拉市海实在是太美了。
很久没有拍到喜欢的逆光照片了,在拉市海实现了。
拉市海湿地公园秋天的清溪水库
清溪水库位于丽江市北郊,每次从大研古镇去束河都会路过,这也是丽江饮用水源地之一。
清溪水库
早晨的清溪水库大坝上都是晨练的人们,一般的游客不会到这里来,但在这里却能感受到丽江本地人生活的气息。
湖水倒映着远处的玉龙雪山,最近没有下雪,雪山还没有被完全染白。一阵风吹过,倒映消失不见,随后又慢慢的显现出来。
早上的清溪水库几乎没人,对我和小火把来说拍照最为合适。
清溪水库
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显出点点星光。
这个季节的柳树变得金黄,风一吹发出沙沙响声,叶子飘落在水面上的场景美极了。
碰到一对新人过来拍婚纱,摄影师们总是能找到小众而且拍照好看的地方。
清溪水库
每次来丽江都会有一些新的收获,而这次清溪水库也是一个惊喜。在旅行的路上,时常是幸运和遗憾相随,所以才对每一次的意外收获倍感珍惜。
寻找指云禅寺的白塔
丽江指云寺,位于丽江古城西18公里的拉市坝西部山麓,始建于1727年,丽江五大喇嘛寺之一。丽江云寺位于高原明镜般的拉市海边,那青山绿林环抱的指云寺,落水洞莲花祖师的足印增添了几分神秘。
来到指云禅寺是一个偶然,只因它离拉市海很近,去拉市海顺便过来逛逛。另一个原因这是小伙伴看见之前有人拍过指云禅寺的白塔,我们就是寻着白塔而来的。
寺庙门口有一棵大银杏树,等到叶子黄透了的时候应该会非常漂亮。尽管经过近三百年的沧桑历史,指云寺地位必将闪射出奇异的佛光。
指云寺原有13院,现存1个大院及5个小院。大院为二进院落,有门楼、过厅、厢房、大殿,整个建筑外形精巧,内部庭院有植于两三百年前的岩桑、槐、银杏、脑脂梅和云南樱花等五株古树名术,环境幽静古朴。
大殿为三重檐楼阁,寺顶覆瓦,雕梁刻柱,明显不同于藏区碉房式建筑,体现出汉、藏、白、纳西建筑艺术交融的特色。
寺庙门口有一排白色的佛塔,从入口出一直到寺庙大门,气势雄伟壮观。
中午拍照光线太刺眼,一张到此一游足以。
听说有“天堂的角落”
丽江有个叫天堂的角落的地方,因为它的名字想来很久了。天堂的角落在束河古镇附近,听说以前特别美。现在被人承包起来收费进去拍照,变成了一个人工摄影基地。
束河
20块钱一个人的门票还算便宜,可能是到了冬天,已经没有了鲜花,草也变枯萎了。
束河
苍凉之中有着一股寂寞的美感,原来传说中天堂的角落长这样。
束河
景区工作人员制造了各种适合拍照的小场景。场景本身很一般,但因为在有蓝天白云作伴,还有远处的玉龙雪山衬托,随便一拍都有大片即视感。
和小伙伴拍了几张,光线很柔和是有一点写真的味道。
在丽江拍照,建议还是一早一晚,早是指9-10点,晚是指4-6点,因为这个适合的光线比较柔和,不会很刺眼,照片拍出来也好看。
其实也没拍多久,太阳就要落山了,阳光将树桩影子拉的长长的,好似最后的曙光。
石头墙是是丽江原始建筑的样子,天堂的角落也有几处,虽然光线没了,还是舍不得离开。
天堂的角落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如果只是来拍照倒是很好出片。有人说这里夏天就是一片花海,希望下次有机会过来看看。
美食推荐
【云雪丽餐厅】价位:60-100元一位云雪丽餐厅是丽江古城很有名气的一家云南菜餐厅,这里的菜品可以说是很正宗了,装修环境也很好。推荐泉水豆腐、泡菜雪山鱼、耗牛肉铜火锅、松茸菌鸡汤、酸菜炒土豆
【墅家玉庐】价位:80-110元一位玉庐的餐厅也是对外开放的,不管是住这里还是来玉湖村旅游,一定不要错过他家的蔬菜汁火锅。用蔬菜汁和青花椒做的汤底,口感超级棒。火锅之前先来一碗汤,麻辣十足,暖身开胃。
这里的中餐也不错,都是选用的当地新鲜食材,家常做法,推荐排骨、茉莉花炒蛋、清蒸雪山雪、家常豆腐
【消失的光年】价位:60-80元一位饮玉巷的消失的光年,一家小清新的云南菜餐厅,装修风格年轻人会很喜欢。他家的菜品味道不错,推荐手工泉水豆腐、雪山泡菜鱼,要说这家餐厅的缺点就是菜品分量太少。
【天天鲜】价位:30-40元一位这是古城里的地道的云南餐厅,经常需要排队。据说厨师是当地纳西族阿姨,菜品价格便宜到感人。推荐纳西烤肉、纳西烤鱼、炒茶树菇、老奶洋芋。
【火塘】来了丽江几次,这次才去吃火塘喜欢的不得了。中间煮一锅汤,铁板上烤肉,和朋友一起围着火塘边吃边聊,这种感觉真的很赞。
【腊排骨火锅】价位:30-50元一位丽江的腊排骨是当地特色,这推荐古城管理局附近的阿婆腊排骨。价格实惠、分量也比较多,我们那天去晚了还要排队。
【过桥米线】价位:15-25元一份过桥米线是云南的特色小吃之一,往高汤之中倒入火腿片、鹌鹑蛋、鱼片、酸菜等辅料,再加入米线,一份好吃的饿过桥米线让人幸福不已,一定要试一下。
【鲜花饼】价位:1-5元一个丽江古城大街小巷都有卖鲜花饼的,鲜花饼的店也很多,价格从一块到5块一个不等。建议卖之前先试吃一下,不要只看价格,好味道才是真理。
【鸡豆凉粉】价位:5-15元一份鸡豆凉粉也是丽江的特色小吃,在白沙古镇和一些餐馆里都能吃到。因为其做法复杂,现在做手工鸡豆凉粉的人越来越少了。
【凉鸡米线】价位:6-20元一份凉鸡米线我个人也超爱吃,街边的小吃车和很餐厅都有这道小吃,米线配上鸡丝、胡萝卜丝、韭菜、蒜粒,淋上特制酱汁,口感清淡,让人欲罢不能。
住宿推荐
丽江:丽江听花堂私人花园客栈 (300-900元一晚)客栈位于大研古城南大门附近,住两晚可以免费接机。酒店到古城的中心位置不到五分钟路程,晚上很安静。满院子都是鲜花女孩子一定会喜欢,楼顶有个观景平台,早起能看到日照玉龙雪山。
丽江:听花堂私人花园客栈(丽江雅院店)  (380-1000元一晚)以前来都死是住的一院,这次一院因为满房住了一下雅院。同样是在南门附近,地理位置较好,院子是中式装修,更显沉稳大气。
束河:丽江听花堂花园美宿(280-700元一晚)这家店在束河古镇东康小道61号 ,近束河老指挥部停车场、四方听音广场、酒吧街。作为听花堂的老粉丝,这次是第一次住束河店。这个院子就是一个大花园,院中间有棵苹果树。楼顶的阳光房是早餐厅,相比其他几个院子,这里的环境是我最喜欢的。
玉湖村:墅家玉庐(1200-5000元一晚)与其说这里是一个酒店,倒不如说这是一个艺术品,不管在酒店环境还是服务品质上,都是一等的水准。酒店位于雪山之下的玉湖村,犹如一个世外桃源。每个房间都是四面落地窗,在房间就能看到玉龙雪山,玉湖村晚上的星空你一定会喜欢。
实用信息
丽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除汉族外,共有12个世居少数民族,22种少数民族;旅游资源丰富,有旅游风景点104处,有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虎跳峡老君山、束河古镇等知名旅游景点。
交通:丽江三义机场离古城只要半个小时的车程,从全国到丽江的机票经常会有折扣。
只要不是旺季出游,有时候三四百就能买到去丽江的机票。
很多客栈可以提供接机服务,打车去古城一般80元一个车左右。
在丽江的交通则可以靠租车、包车都不是很贵,我最喜欢滴滴打车,之前去沙溪古镇和腾冲直接从丽江打了个顺风车去也是很神奇。
防晒:丽江旅游,一定要注意防晒,云南地处高原,海拔高,紫外线特别的强,不知不觉中你的皮肤就会被晒黑,所以白天外出前记得涂好防晒霜,帽子、披披肩,不但可以防晒,拍照也很好看。
气候:丽江市属低纬暖温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由于海拔高差悬殊大,四季变化不大,干湿季节分明。
全年平均气温12.6~19.9°C之间,雨季集中在6~9月。
穿着:—所谓云南十八怪,四季同穿戴,这也算是云南旅游的一大特色。
高原的天气变化多端,时而晴,时而阴,时而冷时而热,根据变化要及时应对。
冬季昼夜温差加大,早晚要穿厚外套。药物:建议带点一些常用感冒药、过敏药、创口贴、肠胃药这些常用药。
在丽江古城外面也有药店,只要不是特殊药品都能买到。
护肤品:—云南的天气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干燥,酒店基本上都有地暖,洗的衣服一晚上就能干。
女孩子补水的面膜一定要多带。
旅行方式:来丽江旅行真的没必要报团,我对那种大巴开到一个地方拍照就走,购物点半天不出来的旅行方式很抗拒。
其实在丽江来旅行,就是简简单单放松几天,周围的景点一个滴滴就能到,实在不行还可以报个一日游团。
慢慢去发现,丽江其实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摄影:佳能6D+17-40 后期:lr+ps
丽江故事,未完待续
第一次去丽江,是看了北京青年之后,一直好奇丽江到底是什么样子?
第二次去丽江,是在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那次只是匆匆过客。
第三次去丽江,是辞职之后的解压之旅,没有去太多景点,意外的收获了玉湖村和白沙古镇。
第四次去丽江,不再喜欢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找一个院子睡到自然醒,享受古城的每一缕阳光,听听他们的故事,感恩生命中恰如其分的美好时光!
来丽江的次数越多,反而越淡定,也不会觉得腻。
也许是因为它与城市的生活有着太大反差,空气和美景都让我倍感珍惜,慢慢的好像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
我想关于丽江的旅行还会有很多次,而每一次都会用心去记录,那些遇到的人,看到的景,都是记忆中温暖而熟悉的记忆!
丽江故事,未完待续······

本游记著作权归@空气贝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