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特色表演
杭州,匆匆来过不知道多少次,不过每次来来回回都是西湖、河坊街。这次我决定换个玩法,一直听说杭州有个宋城千古情,但是一直没去成,这次趁有时间我决定去玩一玩。我将用演出、景点、酒店、美食这几个脉络梳理一下我们的行程,希望对大家的出行有所帮助。

《宋城千古情》

首先是演出,这是我们这次行程最期待的部分,宋城景区内会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演出,《宋城千古情》是宋城景区的核心演出,是宋城的灵魂,来到宋城必看,跟我回大宋,来一次穿越之旅吧。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的灵魂。用先进声、光、电的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 江南 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宋城千古情共分序-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及美丽杭州等四幕。
序《良渚之光》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第一幕-宋宫宴舞》
开场,舞者们衣着华丽的服饰,从舞台后方缓缓走来。这一幕展现了南宋时期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各路诸侯前来给皇帝祝贺表演。
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
朝鲜族舞蹈。
杂技柔术表演。
《第二幕-金戈铁马》
这一幕展现的是沙场战争的场面,应该是大宋与金国的战争。这幕剧,运用了电、 声、 光各种效果演绎打斗场面,把战场的画面表现的淋漓尽致。战争中战马狂奔,炮声隆隆的场面尤其逼真!让人不禁为岳飞精忠报国、满腔热血的英雄气概所折服。
观众席上也会洒下水雾,真的有种在下雨的感觉。
《第三幕-西子传说》
这一幕的亮点在于舞台效果。“千年等一回”的音乐响起,勾起了大家对“新白娘子传奇”的回忆。许仙和白娘子在断桥上演绎着古老的传说,台下观众席细雨飘飘,台上“水漫金山”的奇观,梁山伯和祝英台在变幻莫测的激光灯布置出时光隧道里舞着优雅的芭蕾,这些统统给人惊喜。
梁山伯和祝英台在变幻莫测的激光灯布置出时光隧道里翩翩起舞。
《第四幕-魅力杭州》

让美丽的西子姑娘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表演结束后演员们跟观众告别。
《宋城千古情》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年演出2000余场,旺季经常每天演出9场,推出十余年来已累计演出20000余场,接待观众6000余万人次。

《山崩地裂》

5D实景剧《山崩地裂》运用5D高科技手段再现了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整个剧院和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吨大洪水瞬间倾泻而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大爱。
看着这一幕幕的剧情闪过,从刚开始的幸福到后来的亲人离散,从未经历过这种灾难的自己也开始感同身受,不禁潸然泪下,或许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吧。
向这些在灾难中英勇付出的英雄们致敬!

《白蛇传》

全息幻影秀《白蛇传》通过全景LED屏和全息投影成像技术,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结合传统舞台演出,演绎了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带给观众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真的是在看现实中的特效一样,真人加特效产生的5D效果真的是太神奇,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
从小到大耳熟能详的故事,感觉冲出了屏幕活生生的就在眼前演绎着。

《山崩地裂》和《白蛇传》是近期新出的演出,演出地点在宋城景区千古情2号剧院,演出都是免费入场,先到先得。
住在宋城

关于酒店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九寨千古情酒店(西湖店),是杭城最大的旅游度假型酒店。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毗邻宋城,可以说是宋城景区的一个配套服务设施。整个酒店分三个区域,分别是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距离西湖景区7 公里,绕城高速、之江大桥近在咫尺,是游客进入杭州的门户所在。
酒店正在举办雪顿节活动,藏区的雪顿节,是西藏藏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藏语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吃”的意思,雪顿节按藏语解释说是吃酸奶节日。
大堂顶部的经幡,体现了浓郁的藏族特色。
踏进气势恢宏的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大堂,颜色鲜艳的五彩经幡映入眼帘,浓郁的藏族气息扑面而来,雪白哈达洋溢着吉祥如意,手绘的唐卡墙画威严庄重。无论是在大堂、过道、房间都能让宾客沉浸在浓浓的藏文化氛围之中。长长过道地毯上和墙壁上的“吉祥八宝图”宝瓶,蓝黄相间的客房门框让人仿佛来到了藏民的家。
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西湖店)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理念,最专业的文化艺术精神、最贴心的酒店服务理念、展现最原滋原味的民族文化,呈现了它独特的文化魅力。
藏族特色傩面舞。
现场酥油茶教学制作。
藏式酸奶。
藏民族尊崇温和、善良、恭敬、谦逊的美德,在日常生活中无不体现。酒店坚持根植文化沃土,触摸文化之魂,将民族文化精髓深深浇筑于酒店的每一处细节。进入酒店大堂,工作人员身着藏族特色服装,为客人献上美好祝福的五彩哈达。在酒店任何一个地方遇到工作人员,就先会听到一句问候语——“扎西德勒”(意为吉祥如意)。
参观酒店的房间,酒店的房型很多,各有特色,这间是藏族特色的房间,小姐姐正在表演香道。
中式的房型,可以坐着喝喝茶,看看书,很有禅意。还有很多熊猫的元素。
亲子系列房型。
贴心的手写温馨提示卡片。
酒店的各个地方,从大堂到电梯,到房间,处处都透露出浓浓的藏式风味。

关于景区

在酒店的对面就是景区了,从酒店步行到宋城景区只需三分钟。
宋城位于浙江省杭州西湖风景区西南,是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年游客逾600万人次。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怪街、佛山、市井街、宋成河、千年古樟、城楼广场、文化广场、聊斋惊魂等景点一步一景,打铁铺、酒坊、染坊、陶泥坊、特色小吃等七十二行老作坊鳞次栉比,木偶戏、皮影戏、布袋偶、街头杂耍、燕青打擂、捉拿武松等表演此起彼伏。
雨夜在市井街闲逛,感受南宋时期的都市夜生活。
杭州宋城是中国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园区内的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热闹非凡;大宋博文化体验馆、七十二行老作坊等崭新亮相;高科技体验区失落古城、仙山佛窟区惊喜不断。《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的灵魂,同时园区内有《惊天烈焰》、《王员外家抛绣球》、《穿越快闪秀》、《大咖秀之南美争霸》、《岳飞点兵》、《风月美人》、等十大演艺秀,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游览体验。
老爷爷在卖纯手工制作的木船。
恐怖的人皮客栈,胆小者勿入,胆大的人倒是可以去体验一番。

游客可以在景区更换古装,更好的代入情景,来一趟穿越之旅。
在宋城景区,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玩不到的,正值酷暑盛夏,景区里的戏水区热闹异常,家长带着小朋友们一起享受清凉假期。
进景区右拐就是宋河东街,这是一条仿古街道。这里亭台水榭、客栈林立,各种酒吧、茶座等休闲娱乐一应俱全,是名副其实的杭州“丽江”。
武大郎烧饼果然在哪里都少不了。
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抛绣球招婿奥。
坐在武大郎身边的莫不是金莲妹子?
路遇林冲。
景区的一隅正在进行杂耍表演,对于爱凑热闹的我来说,这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可惜来的太晚了,已经没有了座位,景区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
魔术表演,宋朝的大变活人,小朋友已经看呆了!
神鞭。
绝技,吞火和喷火!
在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品尝到的美食,满满一大只的烤全羊,诚意满满,远远的就闻到了烤羊肉的香味。
酒店包厢、酒店的工作人员都穿着藏族的服装,细节做的很到位。
鲍鱼汤,还加了枸杞,很是养生。
肉吃多了,搭配一些蔬菜,比较解腻。
在九寨千古情酒店,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特色美食。
中午逛饿了,来到一家很有名的店,孙家正店,吃到了这家店最具特色的手抓饭,一上一大盆,饭和菜是装在竹扁里的,满满当当真的是良心。
两天的行程虽不够尽兴,但也体验了七七八八,感受了藏族风情,也走了一躺穿越之旅,既收货了感动也品尝了美食,不虚此行。来杭州玩一定不要错过了宋城。

本游记著作权归@首席造梦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