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避暑
#暑假
一个周末的时光,来一次穿越之旅
一部气势磅礴的民族史诗
一个缠绵迷离的美丽传说
一场盛况空前的皇宫庆典
一段气贯长虹的悲壮故事
一派欢天喜地的繁华景象
杭州是个美丽而温柔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民谚,而此行的一第站就是在抖音上已火爆了的宋城千古情,据说它是一生必看的大型歌舞演出,是杭州宋城的灵魂。
都说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初见宋城

没看错,这就是入口验票处,映入眼帘的是由一把古香古色的红色油伞装饰成的大厅,四周也是仿古装饰,
颇有意思,我们早早的来到景区,但看到这人海,就知道这热度果然不一般,验票处还排着长长的队。
看过《奔跑吧兄弟》就知道,有一期就是在宋城拍摄取景的。
整个宋城是以怪街、仙山、市井街、宋城河、千年古樟、九龙广场、城楼广场、六间房广场、聊斋惊魂、宋河东西街为主,走在里面是一步一景,而城内斗拱飞檐、车水马龙,还原了宋代都市风貌。
也是一幅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市井街内打铁铺、榨油坊、酒坊、年糕坊、豆腐坊、货郎担等七十二行老作坊星罗密布,聊斋惊魂鬼屋、步步惊心鬼屋、人皮客栈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木偶戏、皮影戏、越剧、布偶戏、街头杂耍、民间绝技、宋皇迎宾、铡美案、命悬一线、风月美人、岳飞点兵、捉拿武松、锅庄狂欢、穿越快闪秀等表演目不暇接,尤其是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招婿表演更是闻名遐迩。
而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者是来宋城一生必看的演出
进入景区向里走,便是各种宋代时期的历史记忆,经典的武大郎的烧饼店,相信大家都知道武大郎的故事,他从小父母双亡,将兄弟武松抚养成人,心地善良,踏实勤劳,疼爱兄弟,为人质朴,但是他的性格有一些懦弱,老老实实地以卖炊饼度日,家境贫寒。
第一眼感觉此人非常符合武大郎的形象,感觉特别像演员。
各种绿植装饰,随处都有烟雾缥缈的感觉,在里面可着一身古装更有穿越宋代的真实感。
可以亲身体验在宋代经营兑换业钱庄,有“金银铺”、“银铺”,还有“交引铺”。
钱庄起源于明中叶,业务除兑换铜钱、金银外,还兼营放款、存款等业务,并可发行钱票和银票,可以用来兑换铜钱和白银。银号最早出现于清初,经营业务与钱庄类似。票号则出现在清朝乾隆、嘉庆年间,与钱庄和银号差别是,除钱庄和银号已有的业务之外,重点经营汇兑业务。
不用说那个时候的繁华景象,自古每个朝代都有吃喝玩乐,而乐的代表肯定就是像宋城东街的柳永风月阁这样的场所,里面的表演像是皮影戏,但却是真人表演,非常惟妙惟,第二楼还有仿古装饰,值得一看。
喜欢刺激的朋友,不能错过了,这人皮客栈听名字还是很吓人的,妹说进入人皮客栈就好像是在黑暗中聆听恐慌的回声,亲身感受阴阳怪气。胆大的朋友还真不少,胆小的我可惜我没有进去体验一下。
月老的许愿牌,“许愿”作为由来已久、流传甚广的习俗,是祈求平安与幸福的文化心理,其作用不在于灵与不灵,而在于心里的一种寄托。
许愿长廊,一个字,一句话,一种祝福,一生祈祷。在月老的见证下,许下心中的愿望,挂在长廊,祈祷心中的平安。
妹妹的古装,我比较喜欢,清新淡雅。伴着淡淡的烟雾站在许愿长廊中,体验一回古代女子的柔情。
这个夏天,而我在宋城里感受到的却春天气息,走在宋城恍惚间可以想象到电视剧中“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妇姑荷箪食,童稚携壶浆,时而弯弯小桥流水,时而又是热闹非凡的宋代潮街。
站在观景台上,可将宋城的风光可谓一览无余,一棵棵垂柳郁郁葱葱地点缀着园区,散发着浓浓的春天气息。
正好赶上在丽江广场的俄罗斯风情秀,看到全是身着西域服饰的美女,让我大开眼介,从她们的服饰精美,就看得出是精心订做的,此情此景,让人似梦似醒。
游客很多,旁边身穿古装的美女也忍不住拿起手机记录这热闹的景象。
市井街的穿越快闪秀,这是网络上已经火爆的穿越快闪,各种朝代的美女师哥,欢动的音乐,带动着围观的游客,让我已为来到了电视剧组,然尔这里演员的颜值比什么明星却更胜一筹。
还末开始,游客都已经把他们围得水泄不通了,想要近距离的看到这些精彩的表演,一定要早早的抢好机位呀。
还有许多民间杂艺、市井卖艺表演,各种大变活人,口吃烈火等看完表演不得不暗挑大指,民间的确有高手。
还有水浒人物走街秀,走在市井街上,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这里有比演员更真的宋江,小白(白蛇)而且还是超高颜值的白蛇,相信看抖音的都知道小白在上面已是网红了,听说很多游客都专程来和她合影,当然我也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这宋江的人物形象,很贴切历史人物的真实感
历史上,杭州是我国东南沿海的佛教中心,南宋时期寺院林立、佛学盛行、名传海内外。在仙山佛窟区内有佛窟探秘、释迦牟尼造像、卧佛、财神庙、月老祠、观音殿等,再现了“东南佛国”的奇观景象。
还能体验坐上喜轿游街,穿越做一回古代新娘。
美味小吃,里面更是不能少的,可以说是一步一景,处处美食的享受体验。
有时感觉自己又身在丽江小镇一样,仿古的木屋建筑,各种风情的装饰小店,还有拍手鼓,身在宋城却又穿越现代小镇。
也可以走到土豪家族里去尝一尝现打的年糕、看看古法木榨油的做法、吃上现做的手工豆腐。下次一定要带着父母来这里,因为这里面都是父辈们的记忆,虽然我不能亲身感受那个时代,能来这里体验一把,也是算是心灵感受了。
聊斋惊魂鬼屋
来的小伙伴不用胆心太恐怖,其实鬼屋设计合理,没有想像中的吓人,一般人都可以去体验一下。
鬼屋设计是按《聂小倩》里主人公宁采臣的故事设定的,又杂糅了畅销小说《鬼吹灯》里的惊怵画面,塑造了十大场景,分别是聊斋鬼影、血屋血咒、坟场尸棺、郊野鬼瞳、断桥冤魂、僵尸蛊洞、诡秘悬井、停尸房诅咒、邪域噬鼠、幽冥小镇。打开宋城兰若寺的木门,一股透着远古幽深的气息阵阵袭来。小倩的冤魂在老宅内萦绕。一间间走进去的时候,惊悚已经弥漫全身……用声光电重现聊斋故事里的诡秘场景,体验古代神鬼的经历。
听这怪街名字,应该是很奇怪的吧。看介绍说里面是是依照宋高宗赵构的梦境而建,街内每一间房子都有诸多的怪事发生,各种出乎想象的怪异景象,简直是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木球可以从低处滚向高处的斜屋、“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隐身小屋、上下颠覆的倒屋、左右倒转的横屋、四面八方都是镜光倒影的魔幻迷宫……
让我也做一回世外高人,隔空倒立。
进入千古宋城的丛林魅影中,使我感觉进入了真的丛林当中,在野兽的血口大盆中被一口吃掉。
享受一次酣畅淋漓、清凉透心的泡沫泼水盛宴,各种趣味性、娱乐性的木桶戏水、还有水枪水炮的双重欢乐,这里就是一个清凉的世界、一个节日狂欢的天堂。
重点: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能与拉斯维加斯的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带给观众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一生必看的演出宋城千古情

山崩地裂—千古情2号剧院
整个舞台是运用5D高科技手段再现了512汶川大地震的惨烈场面,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整个剧院和数千个座位强烈震动,3000吨大洪水瞬间倾泻而下……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大爱无疆。
开幕是一幅美好幸福的画面,突然间大地在晃动,所有的演员都定格在那一瞬间。
此时台上的效果已把观众带入到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汶川地震,相信全国人民都记忆犹新。
救援人员在乱石堆中,努力的救寻活着的生命,他们一天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就一会的时间就变成的冰冷的尸体。
每个演员的表演都非常到位,他们的表情、动作都那么的逼真,我早已被带入在这整个舞台剧里面。
台上传来“快来,救我妈妈”孩子的呼叫声,一边拼命清理废墟,想要救出她的妈妈。但是妈妈的早已失去生命的气息,最后只剩下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
这是一对新人,本来今天应该是高兴喜庆的日子,但却突然变成的世界末日。
在视觉、听觉、触觉上,都能身临其境体验地震发生的实时场景,感受到山崩地裂的恐惧。
良渚之光
把几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和先民们在古越大地上如何繁衍史前文明的画面用舞台剧表现出来。
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文化高峰。而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
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西子传说
杭州西湖一直都有着美丽的传说,比如许仙与白娘子。
她的每个景点,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
西子传说讲了西湖上动的白蛇故事,清明时分,西湖断桥上来两姑娘,人怎么会从水里升出来呢?原来,她们是两条修炼成了人形的蛇精,,只因羡慕世间的多彩人生,才一个化名叫白素贞,一个化名叫小青。

在西湖上霎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白素贞和小青被淋得无处藏身,突然只觉头顶多了一把伞,转身一看,一位温文尔雅的年轻书生撑着伞在为她们遮雨。书生道:“我叫许仙,就住在这断桥边。”白素贞和许仙的感情越来越好,过了不久,他们就结为夫妻,并开了一间“保和堂”药店。

许仙和白娘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却被金山寺的法海和尚给拆散了。
白娘子治好了许多病人,到金山寺烧香求菩萨的人就少多了,香火不旺,法海和尚这天,来到“保和堂”,白娘子正在给人治病,不禁心内妒火中烧,再定睛一瞧,原来这白娘子不是凡人,而是条白蛇变的!

“白娘子终于打听到原来许仙被金山寺的法海和尚给“留”住了,白娘子赶紧带着小青来到金山寺,苦苦哀求,请法海放回许仙。
白素贞与法海斗法水漫金山,终因白娘子有孕在身,实在斗不过法海,后来,法海使出欺诈的手法,将白娘子收进金钵,压在了雷峰塔下,把许仙和白娘子活生生地拆散了。

小青逃离金山寺后,数十载深山练功,最终打败了法海,将他逼进了螃蟹腹中,救出了白娘子,从此,她和许仙以及他们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再也不分离了。
金戈铁马
讲的是“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公元一二七九年二月,面对蒙古大军的一路南追,南宋小皇帝赵昺在张世杰、陆秀夫等爱国文臣武将的保护下退到了“崖山”。
至元十六年(公元1279年)二月的一天晚上,风雨昏雾四塞,咫尺之间不能相辨,张世杰派小船到宋主那里,想要奉宋主到他的船上,策划乘机突围,但陆秀夫害怕被人出卖,或被俘辱,固执着不肯带宋主上船。 [7] 后崖山被攻破,陆秀夫护卫卫王的船一起逃走,而张世杰、苏刘义则各自逃生去了,陆秀夫考虑到难以逃脱,于是将自己的妻子儿女赶下海去,自己背着卫王赴海而死。
将士们血战疆场,英勇杀敌,悲壮兮!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
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随着音乐的带动,瞬间舞台上升,一位身着西域服饰的美女以妙曼的身材配以醉人的音乐舞动,此刻观众应该都陶醉在其中吧。
写在这里,来到宋城,我才发现这里不单单只有演技,里面不论是演员、工作人员全是按非常高标准选择的。
宋宫宴舞
描绘了南宋时的杭州非常繁华,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历史的背影刚刚远去,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南宋王朝已经向我们走来。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出乎意料的出场方式,身着华丽服饰的宫女正从观众席走向舞台,把全场观众的目光吸引而去。
一带红墙围绕,金顶碧瓦相映,依山而建的殿宇层层上升,飞檐画栋,金碧辉煌。入夜,“珠光宝焰烛山河”。
巍峨辉煌的宫殿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民间爱情故事)
梁祝传说是我国最具辐射力的口头传承艺术,也是惟一在世界上产生广泛影响的中国民间传说。梁祝故事在民间流传已有一千四百六十多年,可谓中国家喻户晓,流传深远,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有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称。
这段双人杂技表演,我也是真心点赞,她俩用用柔软的身体变换着各种高难度造型。
从上空慢慢落下的过程中,演员不停的变幻动作,看得我也是惊心动魄。
魅力杭州
此幕是让美丽的西子姑娘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展现出杭州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宋城,体验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杭州正形成西湖观光,宋城怀古,休博园杭州乐园休闲度假游的主流旅游线路。
苏杭早有“丝绸之府”之称,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丝织物就已揭示了杭州丝绸的历史之久,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丝袖织绫夸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的诗句又道出了当时杭州丝绸的水准之高,旧时清河坊鳞次栉比的绸庄更见证了丝绸经济的繁荣。
西湖自古多佳丽,东南第一名州,西湖自古多佳丽。临堤台榭,画船楼阁,游人歌吹。十里荷花,三秋桂子,四山晴翠。
此时的杭州就着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的热情。
西湖烟水茫茫,百顷风潭,十里荷香。
真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宿]在宋城

在杭州宋城体验一回原汁原味的藏民生活,住宿我选择在景区的”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以藏式建筑风格为主题的酒店。
外观带着浓浓色彩的装饰
踏进酒店大堂,便浓郁的藏族气息扑面而来,雪白哈达洋溢着吉祥如意,手绘的唐卡墙画威严庄重,让宾客沉浸在浓浓的藏文化氛围之中。
藏式热巴鼓欢迎仪式和切玛祈福瞬间带来浓浓的藏族风情,让游客感觉到这里的无比热情。
还有独特的藏式欢迎舞蹈
美丽的藏族姑娘们跳起甩袖舞
不得不说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的热心,各种帮忙提行李,办理入住。而且在大堂右侧的休息区,还有纯正的藏族美食品偿,牦牛酸奶、酥油茶、青稞饼、藏红茶等等,可能你从末去过藏族地区,但是没关系在这里完全可以体验到藏式的美味与风情。
设有藏式帐篷让游客体验
进入酒店里面的一角还设有儿童临时娱乐区,这样客人可以把孩子寄托在这里照顾,家长去前台办理入住,省心多了。
进入房间第一感觉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一般,床头带有可爱的城堡世界,整个设计可爱又不失美感。
房间还设有一张大人加床,比较贴心的设计,不用担心一家人太拥挤,这样孩子可以一个睡一张床,也不怕他一人睡会掉下来了,床的周边暖心的铺有软垫。
房间里还有各种,玩乐设施一应俱全,妈妈不用担心在房间里孩子会无聊了。
可爱的小木马
以儿童为主题的房间有不同类型的,可以自己选择,但是设施设备都是一样都有的。
略带小清新的儿童房,以绿色健康为主题,还有国宝小可爱熊猫哟。
这是另一种风格,浓浓的书香气息,中国传统的室内设计风格,融合了庄重与典雅的双重气质,而室内的每一件装饰物品都显得那么精致古典,喜欢安静文艺的不二之。
没事的时候可以坐在踏踏米上喝茶也是一种享受,房间还送有新鲜的水果,客人进入房间如果渴了饿了都可以先吃水果冲冲饥。
淡雅的洗漱用品,看着干净、简单让人非常舒心。
酒店早餐在二楼餐厅,都是藏式风格为主题的。
早餐比较丰富,有西式中式的,种类也颇多,能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

[食]在宋城

宋代的大酒店称为正店,其中孙家正店就是《清明上河图》中最气派的一座酒楼,相当于现在的五星级酒楼。价格适中,孙家正店的特色手抓饭,特别不错,超大一簸箕,内容也比较丰富,够十个人的份量了。
在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里品尝了这里的藏式烤全羊,烤得外焦里嫩,非常可口。

关于行程

DAY 1:抵达宋城景区→景区游玩观看外场表演→孙家正店晚餐(云南手抓饭)→观看《宋城千古情》表演

DAY 2:观看开城迎宾表演→→千古情酒店品尝藏式烤全羊→返程

建议景区比较大,每个时段都有不同的表演,为了不错过精彩的表演,可以看看以下节目单。

出行小贴士

交通

【公交】:市内可乘坐Y4、K308、K318、334、K354、K504、K510、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
【自驾】:市区方向:可经复兴路、虎跑路、梅岭南路、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汽车】: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504路
杭州汽车西站——宋城
   乘坐公交102路→凤山门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杭州汽车北站——宋城
   乘坐公交188路→延安路湖滨站下(步行至龙翔桥站)→换乘公交504路
杭州汽车南站——宋城
   乘坐公交334路→感应桥南(宋城)站下
   乘坐公交39路→复兴路北口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飞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宋城
   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站)→换乘公交318路
【火车】:杭州站(城站火车站)——宋城

1、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宋城景区凭指定证件有享受优惠价
2、药品: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等常用药
3、洗漱用品:毛巾、防晒等
4、好物分享:不管是坐什么交通我都必带耳机,经常外出带的物品也比较多,什么线都有,比较麻烦所以。最近种草一了款无线蓝牙耳机,出站在外都戴上Astrotec/阿思翠S60无线蓝牙耳机,即方便又轻巧,外观漂亮时尚,不易脱落,特别喜欢配的这个充电舱小盒子,而且S60用的是美国楼氏平衡电枢,动铁驱动单元,平常休息运动都比较适合。
没有了什么乱七八遭的线绕在一起,就是方便。
配有不同大小的耳塞套
特别喜欢配的这个充电舱小盒子,小巧又精致。
放在手心,一点也不暂位置。
打开盒子还配使用说明书

本游记著作权归@ANNIEWD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