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座城、一个故事、一群人
行程短暂且充实,认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便是旅途中最开心的回忆。
DAY1逃离魔都,邂逅昆明,抵达丽江
​ 行程出发咯!! 因为我是在苏州,可惜的是苏州并没有机场,所以还需要提前花点时间从苏州到上海,从早上10点出发到上海,11点30左右到的上海虹桥,从火车站到虹桥机场走路需要花费15分钟的时间。也算是提前很多到达目的地,乘坐HO1095下午13点05起飞17点45到昆明落地。(ps:坐飞机一定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准备安检托运行李之类的所幸的是飞机有提供餐食哦,还是挺不错的体验。)
DAY2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行程安排:
 1.早上抵达丽江,乘坐公交车到预定的客栈,可以提前给客栈老板联系,老板都很热心和愿意帮助。 2.提前一天晚上想好到拉市海体验茶马古道以及划船,所以早早的订好了套票,当地报团一定要多问和比较价格,因为相对淡季价格都很实惠的。我订的车接车送,骑马划船吃午饭,不到200元人民币,拉市海离古城也就13公里左右。然后到束河古镇吃了一餐美食
 3.晚上5点到的客栈,收拾下行李之类的,6点多出发去古城闲逛
温馨小提示:一定不要过量运动!!!选择乘坐k9616,21:44出发,昆明---丽江,在火车上休息了一夜,不过其他小伙伴记住要选择下铺,对于高个子的童鞋来说,还是空间比较小,会碰头。早上7点到达丽江,心情小小的激动,天还没有完全亮,联系客栈老板,注意的是古城的路比较难走,一定要问好路线出发,像我就吃了小亏,绕了好多路。
在去客栈途中,一点一点地看丽江这座城市从熟睡中醒来,无与伦比的美。直奔客栈,放完行李之后。就跟网上面预定的拉市海一日游联系,很负责的一个团,会到客栈附近接人,11点出发一车5个人左右,接我们骑马吃饭划船,差不多5点回到客栈,收拾收拾,古城出发。 辛苦带我的马儿,路上还给他喂了零食(10元左右自由选择)
午饭
午饭---当地的土鸡火锅,当然素材比较多,类似小农家乐,菜品很新鲜。 皮划艇(不限时)2个人一起划船,但是好累,和我一起的也是个妹纸,听她也说了好多攻略。总体来说,拉市海湿地公园,基本上都是这个行程套餐,骑马划船吃午饭,打道回府。对于一直在大城市呆着的小伙伴,这个还是可以去进行尝试,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
终于找到一家铜锅饭了,就是位于丽江束河古镇的浮娴小锅饭,好想念这个味道,不过目前我在丽江吃过的铜锅饭属她家的好吃,菜品很新鲜,口感不错,餐厅环境不错,服务员很热情,上菜速度也很快,鸡汤也不错,对于我们出来旅游的游客来说,玩了一天,吃顿可口的饭菜是最幸福的事了,值得推荐的餐厅,喜欢吃铜锅饭的她家必须要打卡哦!
5点左右到的客栈,收拾下行李,出发去古城,这个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透晚上会偏晚一点,很美,空气也很棒,带着我的相机我的人踏上漫漫征途。
看多了古城,其实感觉真的很像,当然对于丽江也有特色的一面,比如是艳遇之都,酒吧一条街出名,尽管在丽江并没有艳遇什么,嘿嘿。沉下心来,静静地欣赏古城的美,最后也到了万古楼,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DAY3  丽江千古情之旅
游玩小提醒: 如果有想去的地方要报团,一定一定要提前一天预约报团,因为基本都是一日游,很早就出发的。而且不要过量运动,不然就像我一样高反了。 我的高反碎碎念~~~ 不争气的我第二天直接高原反应了,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的,百度一查,第一天到这种高原地带应该要好好注意休息,我可能是第一天太兴奋,微信运动都走了2万多步,所以也提醒要来云南的小伙伴,第一天到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注意休息,在外面身体不好会失去很多乐趣的。原定的泸沽湖也没有去成,在别人的建议之下,去看了丽江千古情的演出,没有让我失望,演出很震撼很惊艳。千古情就是看演出,了解丽江这个城市的传说,玉龙雪山纳西族为了爱情为了自由、茶马古道的兄弟情义、泸沽湖摩梭族走婚传说,香格里拉。欣赏玉龙雪山下的风景,美得像副画。
DAY4/5  邂逅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石卡雪山】
行程安排:
 1.报的当地的团,300,400左右。早上坐4个多小时大巴抵达香格里拉,准备好零食,氧气瓶很关键,气温也会降低,我去的温度在零下左右,早晚温差比较大, 带好防晒的东西。
 2.第一天去到独克宗古城,石卡雪山(团里会准备好羽绒服,氧气瓶) ,晚上藏民家访,会宾馆休息。
3.第二天游玩虎跳峡上虎跳峡,下午坐大巴车回丽江古城。 丽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休息好之后又踏上去香格里拉的旅程 初遇香格里拉,尽管会有人说来的季节不对,但是我想说,心中有爱,哪里都是风景,何况这么美的地方,来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感受美好。(高原的地瓜都好甜好甜,物美价廉款~)
一定要早点预防高原反应,因为那边天气天干燥,我都流鼻血了,总之,自己的身体多照顾,多补水和补充氧气,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去报那个转经筒,期待下次吧。逛完独克宗古城,乘车子来到了石卡雪山,因为来回都是坐索道上去下来的,身体还可以接受,最高海拔好像4500多米,准备好氧气瓶和厚羽绒服,只有这句话了。
雪山来回应该要90分钟的索道,坐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和一道的人聊聊,也是打发时间的好方法。上去还爬了一小会,太美了。慵懒的阳光穿过指缝,白云在身旁飘过,感受纯白的雪,干净的空气,美得像副人间仙境!

特色的藏民家访【喝青稞酒,品酥油茶,吃耗牛肉】、第二天游虎跳峡

特色的晚餐,当然要图文并茂咯!!接下来就是放大招的时候啦。
特酸奶酪干!!!
有趣的藏族人民,豪迈奔放,载歌载舞地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晚上回到宾馆准备第二天去到长江第一峡--虎跳峡,没有留很多时间给这个地方,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徒步完成,相信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当然,初识香格里拉,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比如心心相念的松赞林寺,纳帕海以及普达措公园,当然也有期待下一次的征途咯!
晚上6点到的丽江,选择在束河安静的呆上一晚上,很不错,可惜当天身体不适加上感冒,病恹恹的度过这个晚上。其实接下来还有3天的大理昆明行程,照片太多,想说的太多,单独给写个游记,因为大理是个可以让人呆很长时间的地方,光是洱海边发发呆,看看海,就超级美和享受。还是很多感受需要自己去体会,感谢欣赏我的碎碎念~~~